公益行动 李宗翰助力脱贫当“村长”

2019年03月06日 16:15   来源:新华网综合

  由东方卫视出品的全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三季即将播出。本次扶贫的目的地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县猫街镇半山村,这里因为地理环境的限制,制约了这个孕育了近千年彝绣文化的小山村的经济发展。公益大使陈蓉、演员李宗翰、演员童瑶携手企业家汪文平来到地处海拔2000米以上的半山村,寻找找寻适宜当地发展的产业,为村民脱贫共献良策,帮助地处塞北的他们找寻脱贫突破口,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为了尽快获得村民信任以便更好的开展扶贫工作,公益大使们到达半山村第一件事就是竞选名誉村主任,李宗翰凭借多年作品人气的积累和当天野外拍摄的摄影作品,当选了半山村名誉村主任。当上村主任的李宗翰,第一件事就是分配公益大使们到走访到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现在的生活状况。简陋的生活配置,已经被柴火熏黑的墙壁,屈指可数的几只鸡鸭……绣娘背着只会咿咿呀呀的孩子坐在庭院前一针一针的刺绣,这样岁月静好画面的背后却是这里人均年收入不足1000元,尽管生活窘迫,绣娘们却依然乐观面对生活,李宗翰几度动容不已。

  在大众眼里,手工刺绣是很昂贵的艺术品,但是仅仅依靠农闲之后的刺绣和单一销售模式让村民们很难脱贫致富,彝绣产业也难以发扬光大,名誉村长李宗翰如何代领公益大使和企业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呢?敬请收看今晚9:30东方卫视播出的《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