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把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2019年03月07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呼图壁县雷锋车队成立12周年的日子。这一天,全国人大代表、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徐涛的微信群一大早就热闹起来。

  徐涛乐呵呵地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在名为“雷锋榜样班”的微信群里,一段段小视频展示着“的哥”“的姐”身着统一制服,站在绿色出租车旁,精神抖擞准备出发的场景。

  这一天,呼图壁县近百名出租车司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他们用免费接送需要帮助的乘客这种方式庆祝学雷锋纪念日,庆祝车队的“生日”。

  不少司机把帮助他人的视频发到了群里,在视频中,每位乘客下车时,总是不忘笑着说一句:谢谢雷锋。“这些笑脸和感谢就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动力。”徐涛动情地说。

  “今天的学雷锋活动,参与的不仅有车队司机,还有县里税务部门和电力部门的志愿者。”徐涛说,志愿者们在免费接送乘客的同时,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惠民政策进行了宣传。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人,把党的惠民政策传得更远。”徐涛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