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全媒体齐发力 共赴春天之约

2019年03月07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又是一年春天的约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3日和5日相继开幕。今年这场“约会”形式变化很大,不论广播、电视,还是报纸、杂志、网站,各家新闻单位都以媒体融合姿态聚焦全国两会、报道大会盛况。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全媒体记者在北京为您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这里是甘肃日报全媒体直播平台”“解放日报全媒体记者北京报道”……除了各种形式的全媒体播报词外,还有一些依托“黑科技”硬件设备、自主研发软件平台开展AI、VR技术应用的全新报道方式。可以感觉到各媒体都憋着一股劲,把全国两会当作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的展示台、比赛场。

  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这次全国两会,本报全新亮相,坚持“移动优先”,依托新疆日报社中央厨房以及集团强大的新媒体资源支撑,打通了“报、网、端、微、屏”各种资源,实现全媒体传播。一系列新闻产品在客户端、报纸、微信、微博等平台上亮相,呈现给阅读习惯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的受众。

  打开手机就能第一时间看到全国两会最新最全的新闻信息;滑动融媒体频道,新疆日报数字报和新疆广播电视台的视频、音频节目汇聚呈现;点开微信朋友圈,轻轻下滑,定能看到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住疆政协委员参会履职的新闻……其中,融媒体产品“两会行李箱”,通过记者探营,运用长图展示,把各族代表委员的风采、一年履职的成果、赴京参会的期待一一呈现,在疆内疆外、网上网下掀起了不小的关注潮。

  全国两会刚刚启幕,还有很多需要在更广范围传播的重磅新闻,我们也有许多“秘密武器”仍待推出,敬请各位读者观众期待。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