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这些“重点”都是“红包”

2019年03月07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两个小时的记者会中,一个个惠民消息让各族群众持续感受民生利好。

  热词一:旧汽车、旧家电回收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已有超过2亿部的小轿车,几亿台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存量。按照正常的更新速度,将有一个庞大的回收市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着手草拟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以期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

  热词二:养老育幼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8个部门共同推动出台了民生领域补短板行动方案,加快解决养老育幼这个领域总量不足、质量不优、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政府在保好基本、兜住底线的基础上,要大力支持非基本养老育幼服务多元化发展,努力满足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今天的两会热词都是“红包”!扫码收看,你想了解的两会热词尽在眼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