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19年新建8个供销超市

农副产品流通体系进一步完善

2019年03月07日 13: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将新建8个供销超市(为农综合服务社),进一步完善农副产品流通体系。

  供销超市(为农综合服务社)是为农牧民提供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平台,集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农机和种子供应、庄稼医院、农业技术服务、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再生资源回收、仓储配送、电子商务等多项业务于一体,通过“线上线下”营销,解决部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3月6日,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2019年新建的8个供销超市(为农综合服务社)分别位于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乌鲁木齐县和达坂城区,建成后全市将达到77个网点,供销系统农副产品流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将为农牧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同时,2019年市供销系统还将建1个物流配送中心、11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4个冷藏保鲜库、7个休闲农业综合体验区,新建4个农资日用品配送中心等,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努力为乌鲁木齐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市供销社党委书记陈辉说,供销超市(为农综合服务社)可整合便民超市、放心农资店、农副产品和再生资源回收点、代收代缴水电费等服务,形成“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的综合服务体系,有效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同时便于让城市日用消费品通过供销网络体系流入农村市场,让农村农产品通过供销网络,进入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