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我给两会捎句话

2019年03月07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如何加强?为民服务能力如何提升?乌苏市的部分干部群众请记者捎话到北京。

       夏甫哈提·肖开提(乌苏市国土资源局驻八十四户乡陈家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现在村干部年龄比较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可以培育一些新生力量,增强村级人才队伍储备。

       赵亚辉(乌苏市南苑街道长征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强化组织保障,提高综合素质,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愿望。

       红独孜·革命哈孜(乌苏市南苑街道长征路社区干部):我已经大学毕业了,我愿意留在家乡乌苏好好干,为我们家乡的经济发展服务。

       连线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关芳芳—— 我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准备了一个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提案,建议做好农村和社区基层干部队伍的建设。基层需要注入年轻的新鲜血液,要特别重视挑选返乡大学生充实社区工作,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同时,不管是公益性岗位人员还是在职干部,都要进行系统培训,特别是要加强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教育。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