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积水齐腰深 交警水中忙救援

2019年03月07日 12: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杜渊源 李玥莹报道)最近气温回升,积雪融化,3月5日下午吐乌大高等级公路准东出口匝道附近桥洞下出现积水,一辆轿车被困在积水中,交警下水展开救援。

  “当天17时50分我们接到报警称,准东出口匝道的桥洞下面一辆车被困,随即前往现场。”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大队长张瑜说。

  赶到现场后,交警看见桥下积水已齐腰深,被困车辆上的人员已从车里出来,在一旁站着。

  经询问高速交警了解到,驾驶员前一天才从现场走过一次,当时桥下虽然有水但并不深,“今天他走到这里想着应该也能过去,但没想到越走水越深,车也熄火了,他们打开车门想下车,水就一下子涌到了车里。”张瑜说。

  把车上的两名乘客安顿好后,高速交警开始和驾驶员一起联系救援车辆,由于桥洞下路段并不属于高支队阜康大队辖区,所以民警联系了辖区交警大队。

  昌吉州准噶尔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赵为刚告诉记者,接到桥下有车辆被困的消息之后,他便和同事前往现场。“救援车辆过来时,我们的辅警脱了衣服跳进水里,用绳子把被困车辆和救援车辆连接好,救援车辆把被困车辆拽了出来。”

  张瑜告诉记者,前一天车辆被困桥下之后,3月6日一早,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巡逻又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桥下积水依旧比较深,于是大队临时将准东出口匝道进行了封闭,避免车辆由匝道离开高速路之后,再次被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