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八一中学门口通行有变

交警告诉你以后要这样走

2019年03月07日 12: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宁江海报道)3月6日11时,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八一中学门口车辆通行顺畅了许多,在红灯亮起后,等待的车辆也比以往有所减少,这一变化得益于辖区交警对学校门前红绿灯路口通行方式的优化。

  优化之后,南北双向的调头车辆将不再受信号灯的影响。八一中学门前路口南北双向有交通信号灯,以往调头车辆需要按照信号灯指示,只有绿灯才能调头。此次优化之后,南北双向的调头车辆将不再受信号灯的影响,可以在红灯时调头。

  “通过我们以往的观察发现,南北双向最左侧车道虽然可以调头可以直行,但很大一部分车辆都是调头车辆,所以有了这个优化之后,就可以有效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以往一个红绿灯周期差不多能过十几辆车,而现在通过量可以达到40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东环路中队中队长王博说。

  需要注意的是,调头车辆不受灯控并不意味着这个路口的红绿灯失去了作用,因为“不受灯控”这一条,仅仅是针对南北双向调头车辆的,直行车辆依旧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行。王博说:“如果驾驶员在这个路口闯红灯直行,那么他还是会被抓拍,我们将对他进行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此次优化之前,路口的人行横道在停车线前,为了解决红灯时车辆调头可能会对行人产生的影响,此次优化将人行横道的位置向南平移了大约20米,设在了路口的中间位置。

  王博说,这样一来,由北向南的车辆在红灯调头的时候,就不会影响到正在过马路的行人了。“我们对原来的人行斑马线也进行了处理,在路口中心重新画了斑马线。”

  记者了解到,对八一中学门前的这个路口来说,因为刚好处在学校门口,再加上五星南路是连接水磨沟区和天山区的主要道路,所以该路口不管是日常还是早晚高峰期车流量都比较大,“以早高峰为例,原来车辆排队严重的时候由北向南方向可以从停车线一直排到成功桥下,差不多有400米长,而现在经过优化,早上我们现场观察排队最长的时候也就100米。”王博说。

  目前,由于路口的优化刚刚调整好,不少驾驶员对于该路口通行方式的调整还不熟悉,辖区交警希望广大驾驶员相互告知。与此同时,交警也会在现场进行疏导指挥,另外,后期还将和相关部门协调,在原来的人行道处增设护栏,进一步将行人引至新的人行横道通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