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融情 邻里守望

2019年03月07日 12:15   来源:兵团日报

  红山农场职工万照华(右一)送给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群众恰买勒汗·哈热乎马尔(左一)一个杯子,寓意两人之间的情谊要延续一辈子(摄于2月23日)。

  天山网讯(通讯员邢天伦 李娜报道)2月23日,位于东天山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室外最低气温零下17摄氏度,但是该县广东路社区活动室内却是暖意融融。由十三师红山农场红星路社区、红山农场七连和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广东路社区联合开展的,以“兵地融情结对子、邻里守望促和谐”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在联谊活动中,由兵地双方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太极拳等节目纷纷亮相。来自红山农场红星路社区和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广东路社区的10对结对亲戚互赠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红山农场职工万照华和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群众恰买勒汗·哈热乎马尔在结亲之前就认识,两人成为结对亲戚后,更加深了他们之间的情谊。恰买勒汗·哈热乎马尔说:“现在的政策好,我们兄弟又结为亲戚,我非常高兴。”万照华也很感谢这次兵地联谊活动,他送给恰买勒汗·哈热乎马尔一个杯子。万照华说:“杯子的寓意就是我们的情谊要延续一辈子。”

  活动结束后,兵地各族群众纷纷在“兵地融情结对子、邻里守望促和谐”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兵地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联谊活动促进了兵地各族干部职工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汇聚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正能量。结对亲戚互相帮助、相互协作,力所能及地解决彼此的困难。希望今后兵地交流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推动兵地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共同建设美丽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广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雄国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