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亲戚共携手 巧做绢花迎佳节

2019年03月07日 15: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6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残联活动室内,近30对结对亲戚携手制作手工花,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摄影报道)3月6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残联活动室,近30对结对亲戚一起制作手工花,共同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当日12时,沙依巴克区残联驻雅山片区管委会铁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乌鲁木齐晚报集团(乌鲁木齐晚报社)驻宝山社区工作队、沙依巴克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光明社区工作队的干部们带着结对亲戚,在老师的指导下,配合着做出一枝枝绢花和珠花。

  沙依巴克区残联驻铁东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毕磊主要负责用铁丝拧出花瓣和叶子形状,他的结对亲戚肉孜古丽·吾休尔则负责挑选各色绢布和串珠,在毕磊拧制的花型上进行锦上添花。

  “自从结亲以来,每个节日我们都在一起庆祝,春节前我们一起包饺子,元宵节我给毕大哥做汤圆,快到妇女节了,大哥带我一起做手工花,帮我庆祝节日。”肉孜古丽·吾休尔说。

  不到十五分钟,毕磊和肉孜古丽·吾休尔相互配合做出了两枝绢花、一枝珠花,肉孜古丽·吾休尔打算买个精致的小花瓶,把这些手工花插进花瓶放在床边的柜子上。

  “去年过妇女节,我给亲戚送的鲜花,今年换种方式,大家一起做手工花,彼此相互配合,更能拉近双方距离,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毕磊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