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亲戚一起学插花

2019年03月08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社区活动室里花香扑鼻,桌子上摆放着花盒、花泥和各种花草,50余位各族女性坐在一起,聆听花艺老师讲解插花知识。

  3月6日下午,一场庆“三八”“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正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街道桥东社区举行。

  介绍康乃馨、洋桔梗、小雏菊等花草,讲解插花的配色、层次感、空间感……花匠先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旭东是活动的花艺老师。各族姐妹两人一组,在老师指导下,将花枝斜剪,分步将各种花草一一插好。

  “妹妹的花插得真好。”作品即将完成,桥东社区工作人员蒋荣华忍不住连连夸赞亲戚牡丽。

  24岁的牡丽去年刚大学毕业,租住在海棠铭居小区。“插花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她说。

  插花作品完成了,大家纷纷捧着花束合影,灿烂的笑容和美丽的花朵相互映衬。77岁的王淑萍说,自己是第一次插花,“插花唤起了我心里对美的向往,非常有意思。”

  76岁的尼亚孜汗 · 阿不都热合曼没能参加活动,作为她的亲戚,驻桥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婷婷将自己的插花送到了老人家里。“感谢丫头呀!虽然年龄大了,我们也要活得美丽。”尼亚孜汗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