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保健品市场需强化监管

2019年03月08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如今,市场上各类保健品琳琅满目,但让消费者困惑的是,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如何切实强化保健品市场监管,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记者街访了部分乌鲁木齐消费者,他们请记者捎话到北京。

  乌鲁木齐市民王水花:有的保健品简直就不起任何作用,一些老人上当受骗,应当好好整治。

  乌鲁木齐市民聂鹏起:我们老年人很难分辨打着保健品旗号的伪劣产品,既花了冤枉钱又损害了身体,市场监管应当严些、再严些!

  济康药店(幸福路店)纵义红:我们药店进货会查看各项资质,严禁“三无”保健品进入。药店里保健品和药品是分开摆放的,我们会引导消费者,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我们希望国家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保健品从生产到流通的各个环节。

  连线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潘晓燕——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对保健品的需求量日益增长。如果不加强保健品市场监管,那么势必损害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今年两会,我就保健品市场的规范监管提交了提案,希望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保健品市场的监管力度,要维护消费者权益和消费安全,不能让保健品成为监管的盲区。同时,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保健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