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会客厅】让更多基层“能人”脱颖而出

2019年03月08日 12: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 吕伊晗摄影报道)全国两会期间,基层组织建设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3月7日,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两会会客厅”,邀请到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关芳芳,和我们聊一聊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话题。

  关芳芳如是说:

  我是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基层政协委员。在一次次走村入户中,我发现乡村和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仍需加强。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我建议强化组织保障,要重点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包括拓宽选任基层干部渠道,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落实保障措施,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加大基层干部培训力度,提高履职能力。特别是从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年龄、文化程度、责任感、致富本领等方面,制定任职的具体标准,让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创业经商能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脱颖而出,为基层组织建设储备各类人才。

  委员简介:关芳芳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

关芳芳通过电子阅报栏浏览新疆日报社出品的两会新媒体产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