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门前路段通行有变化

红灯亮时允许车掉头,新施划错位斑马线

2019年03月08日 12: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乌鲁木齐市五星路八一中学门前路段,警方新增设“红灯亮时允许掉头”的提示牌。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摄影报道)从即日起,无论您开车还是步行经过乌鲁木齐市五星路八一中学门前路段,您都会发现路上的新变化,那就是,行人从路中央过街,掉头车遇红灯也可掉头。

  3月6日,记者从天山区交警大队东环路中队了解到,如此调整主要是为了提高五星路(红山路至青年路)之间路段的整体通行率,缓解路段内的交通拥堵。

  3月6日11时,记者在五星路八一中学路段看到,该路口的双向桥下立柱上都增设了“红灯亮时允许掉头”的提示牌,而原本位于红灯停车线前的斑马线也挪移到了路口中央的位置。

  当日,东环路中队中队长王博告诉记者,原本这条路上,每逢接送孩子的时段,八一中学门前的三条车道,就会非常拥挤,“路边都是等孩子的车,靠桥这一侧都是等着掉头的车,最远能排到四百米外的建工医院门前,就剩中间一条直行道,通行效率低,高峰常堵车。”王博说,在对该路口调研、深挖原因后,交警部门就采取了现在这种互不干扰的交通优化方案。

  “允许南北双向的掉头车辆在红灯时段也能掉头,我们粗略测算,原本在一个绿灯时段掉头的车最多也就能过10辆,现在红灯也能掉头,那么一个红灯时段、一个绿灯时段大概能通过40辆车,今天看,高峰期掉头车排队最长也就100米左右。”

  而针对上下学过街高峰,为了保障孩子们更安全过街,警方特别将路中的隔离墩重新摆放,并施划了错位斑马线,用箭头指示,引导行人靠右过街,减少行人交会过街几率。

  警方新施划的错位斑马线,提醒行人过街时靠右通行。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