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乌鲁木齐市持续大力推进“树上山”项目

计划完成2万亩绿化,涉及6座山体

2019年03月08日 12: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大力推进“树上山”项目,计划年内对雅玛里克山、燕南山等6座山体进行绿化提升,面积为2万亩。

  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计划实施的2万亩“树上山”项目主要位于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经开区(头屯河区)及米东区。

  其中,天山区燕南山及周边5500亩;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10000亩;经开区(头屯河区)大白山、鎏金山、登龙岭周边生态修复3000亩;米东区东绕城沿线铁厂沟镇、柏杨河乡荒山1500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乌鲁木齐市“树上山”项目将突出地域特色,提高彩叶树种、观花树种和景观树种比例,丰富景观色彩和层次,不断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同时,强化科技攻关,有效提高树木成活率。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党组成员李宽中说,目前,乌鲁木齐市“树上山”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陆续展开,待天气转暖,适合春季植树造林时,项目将全面实施。

  数据显示,2018年,以荒山绿化和裸露山体植被补植为主的“树上山”项目动员71.5万人次,全力实施雅玛里克山、燕南山等山体绿化,共植树造林2.2万亩,栽植乔灌木304万株,城区荒山逐步披上“绿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