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新疆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2019年03月08日 11: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从本月起,新疆与全国同步启用新版营业执照。3月7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窗口看到,营业执照版本格式全部统一为横版。

  据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处处长姜金坤介绍,以前旧版营业执照市场主体不同,样式版本也不同,格式不统一,现在统一为一个标准版本的营业执照,都为横版。新版营业执照信息化程度高,具有更高的防伪功能,尤其是二维码防伪技术。新版营业执照在打印时自动生成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据悉,在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同时,公司设立登记、公司注销登记等提交的材料也进行了简化,公司设立登记提交的材料由10项减少至8项,公司注销登记提交的材料由10项减少至5项。

  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统计,自3月1日至3月6日,全疆颁发新版营业执照8397套,其中新登记注册企业5338套,变更名称或经营范围换发新版营业执照3059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