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店女店主请客 给姐妹们面授致富秘方

2019年03月08日 11: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张子扬报道)3月6日傍晚,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吾斯塘博依村的十几位村民结伴来到村民努尔比耶姆 · 克齐科的凉皮店,免费吃凉皮和炸串。“快坐,我得奖了,成为乡上的致富女能手了,我很高兴,所以请姐妹们吃个饭。”努尔比耶姆一边拌凉皮,一边招呼着村民。

  努尔比耶姆今年29岁,去年她在工作队、村委会的帮助下开了一家凉皮店,不仅改善了自己的生活,还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

  当天,小店里的4张桌子都坐满了受邀来吃饭的村民,大多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未就业的妇女。努尔比耶姆跟大家说:“去年年初,我家两个孩子都上学了,我不用带孩子了,想赚点钱,就到县里生意最好的凉皮店打工。”她说,学成回来,她跟驻村工作队说了自己想开店的想法,工作队非常支持,小店顺利开张。这次请大家吃饭,也顺便跟大家讲讲她的致富经。随后,她从凉皮制作到进货,再到凉皮汤汁的配制方法进行了讲解,她讲得仔细,大家听得认真。

  努尔比耶姆说,开店3个月来,她每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帕塔穆尼沙问:“那要卖多少份凉皮啊?”“光靠卖凉皮肯定不行,你看我店里还有炸串,客人点个凉皮再配几个炸串,利润就高了。”努尔比耶姆说。

  除了操心凉皮店的生意,农忙时,努尔比耶姆还组织村民去周边村子拾棉花。受邀来吃饭的玛依努尔说:“去年秋天,努尔比耶姆带着我拾棉花,我赚了近5000元钱,今年我还要跟她一起干。”

  村民们准备离开时,努尔比耶姆说:“大家想学做凉皮、炸串就到我店里来,我免费教,秋天想和我一起拾棉花,我帮大家联系,我想带领大家一起赚钱。”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