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产苜蓿抢鲜上市

餐馆里的苜蓿饺子“每天都不够卖”

2019年03月08日 11:51   来源:天山网

  在乌鲁木齐市解放南路爱国巷依颗拉穆羊肉餐厅餐桌上摆放的苜蓿十分新鲜,吸引了一位小朋友。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翠绿鲜嫩的苜蓿上市啦!最近两三天,在乌鲁木齐市跃进街、团结路、二道桥附近的蔬菜店、水果店等,有新鲜苜蓿出售了。

  “这些苜蓿都是和田那边运过来的,我已经卖了3天苜蓿了,每天来买苜蓿尝鲜的顾客多得很。”昨天,天山区药王庙巷买买提江水果店店主买买提江·艾力说。

  买买提江指着在店门口摊开的两个麻袋说,一麻袋苜蓿已经卖完了,另一袋还满满的,刚开始卖。“现在苜蓿好卖得很,我一天可以卖3麻袋,一麻袋差不多有60公斤。附近好几家饭馆都是从我这拿的苜蓿。”买买提江·艾力说。

  在和平南路和团结路的两家蔬菜店,记者也看见有新鲜苜蓿销售,店主称这些苜蓿来自吐鲁番。

  目前,在乌鲁木齐市的零售终端,苜蓿零售价在每公斤25元—30元。

  “很多顾客都是买苜蓿尝鲜。苜蓿可以用来包饺子、包子。你看这苜蓿嫩得很,轻轻一掐就断了。”团结路依明江蔬菜店店主其曼古丽·阿吾提说。

  记者从北园春市场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场销售的苜蓿既有本地的也有内地的,本地的主要来自南疆和东疆,内地的主要来自云南,内地来的苜蓿要稍多一些。

  “我们这边大棚里种有苜蓿,现在上市的是大棚苜蓿,露地苜蓿还要等15天-20天才上市。”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解放南路爱国巷依颗拉穆羊肉餐厅记者看到,餐厅的一张小桌子上,服务员正在挑选苜蓿,鲜嫩的苜蓿堆满了小餐桌。

  由于现在苜蓿价格比较贵,因此苜蓿饺子也比普通饺子馆的饺子贵,在这里一个饺子1.2元一个,还供不应求。

  记者要了15个苜蓿饺子,饺子端上来后轻轻一咬,唇齿留香。看到记者点的一盘苜蓿饺子端上桌,邻桌的一位顾客禁不住诱惑,也想来一份,无奈苜蓿饺子已经卖完,当时还不到中午两点。

  “我们已经卖了3天苜蓿饺子了,进店吃苜蓿饺子尝鲜的顾客很多,每天都不够卖。”餐厅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北园春市场了解到,苜蓿大量上市要等到3月底4月初,预计到苜蓿大量上市的季节,批零价格将降低50%左右。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