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新疆古丽的心里话

2019年03月08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H5请扫二维码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来自新疆的女性代表委员继续在全国两会的会场上履行职责、参政议政,贡献着“她”力量。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新媒体采用长图加手绘的方式,以“喀什古丽”为人物形象,精心制作了H5“新疆古丽祝福你”。通过古丽的心里话,讲述她们思想观念的变化,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用积极的人生态度,书写自己与时代同行的奋斗故事。

  古丽这样说——

  我叫古丽,家在新疆喀什。“古丽”是一个很常见的名字,是花儿的意思。我也有一颗爱美的心,可是在过去,美丽一度被遮盖,但现在不一样了,现代文明新风吹暖南疆大地。我熟练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了科学文化知识。学习让我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敢于追求美、展示美,爱美的天性释放了,我们成了一道亮丽风景。我们不仅是美的受益者,还是美的传播者。我的朋友开办了美容美发店,越来越多的妇女外出务工,“卫星工厂”也开到了家门口。现在,“乡村大舞台”上跳起广场舞、走起模特秀,欢笑声回荡在空中。钱包鼓了,笑声多了,精气神足了,这些欣喜的变化都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发生在我身边的很多古丽身上。(新疆日报记者王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