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击】“我们都想为家乡做点事”

2019年03月08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尤良英!”

  “赵会杰!”

  3月3日中午,当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在驻地宾馆门口与同是全国人大代表的赵会杰不期而遇时,两个人几乎同时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并激动地拥抱到了一起。

  尤良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2015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尤良英正是其中一位。

  赵会杰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去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赵会杰向总书记汇报了小庙子村发展情况。

  “我们两个人都亲耳聆听过总书记的教诲,现在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带着群众脱贫增收。”尤良英告诉记者,她们俩是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时认识的。节目结束后,两个人就成了好朋友,当天晚上还相约再次见面,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我们急切地想知道,自己家乡特产在他乡的市场前景。”尤良英说,“我们都想为家乡做点事。”

  尤良英所说的家乡特产正是饱满诱人的红枣,她目前正带着乡亲们发展特色林果业。

  2016年,尤良英大胆自创品牌闯市场,探索红枣发展新路子。她联合所在团场的16名职工成立了阿拉尔市边疆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尤良英”商标,希望用自己的知名度和新疆红枣过硬的质量拓宽销路,帮助群众增收。

  现在,尤良英所在的合作社,高峰期用工达到300人,主要负责红枣的种植、管理、采摘、加工、包装等。“我们的红枣销量越来越好。仅今年春节期间,红枣销售额就达到了260万元。”尤良英自豪地说。

  “赵会杰的家乡特产是中草药。我们计划过段时间聘请专家,在两个地方实地考察,看看当地的水质、气候是否适宜种植各自家乡的特产。”尤良英说,她们俩还要再找机会好好聊聊农业农村发展的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