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爱传千万家

乌鲁木齐市妇联举办活动庆“三八”

2019年03月08日 12: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6日,乌鲁木齐市妇联举办了“巾帼心向党·爱传千万家”纪念活动,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代表、“五好文明家庭”及“最美家庭”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历届“五好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典型,现场分享她们的故事。图为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代表丁朝霞(左一)和米娜瓦尔·色依提(左五)、努尔布布·力玛洪(中)、王震云(右五)、王秀芳(右四)及家人合影留念。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 张利民摄影报道)3月6日,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爱传千万家”纪念活动。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代表、“五好文明家庭”及“最美家庭”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历届“五好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典型,现场分享她们的故事。

  “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米娜娃尔·色依提,是天山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2015年起从事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工作,她发现不少涉案的孩子,是因家庭教育的缺失导致误入歧途。

  从那时起,她与丈夫联合律师、教育工作者建立未成年人普法公众号,并开展法制讲堂,传播法律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她说:“家庭教育对孩子至关重要,孩子从母亲身上学会爱与被爱,在父亲身上学到责任担当。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让更多家长重视子女教育和家风建设。”

  “最美母亲”王震云培育脑瘫儿子黄冗成才的故事也打动着现场观众。基层妇女代表迪丽拜尔·艾尼瓦尔说:“听了她的故事,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同时也激励着我像她一样做个好母亲。”

  当日,市妇联还启动了2019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甄选移风易俗、好家风好家训、邻里互助、民族团结、孝老敬亲、爱党爱国等12个主题的“最美家庭”。

  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艳梅说,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有独特作用,这关系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和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此次活动旨在不断传递榜样力量,让更多女性发挥独特作用,以小家和谐促社会稳定。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市领导隋荣、斯拉木、古丽其娜·沙吾尔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