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让西甲顶级球队瞄准中国球员 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耐心——专访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

2019年03月08日 1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汪涌 黄顺达)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特巴斯近日在中国参加与中超合作的相关活动期间,于北京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这位西甲掌门人对中国球员武磊在西甲的表现高度称赞,并透露目前已有不少西班牙俱乐部对引进中国球员“非常感兴趣”。他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是耐心,尤其是在青训上。

  武磊作用明显 一些西甲顶级球队在行动

  特巴斯认为,武磊在加盟西班牙人队后参加了多场重要比赛,表现出色,对球队帮助很大,球队对他也非常满意。他的优异表现也让许多其他西班牙俱乐部对引进中国球员产生了更大兴趣。

  “据我所知,不仅是普通俱乐部,一些西班牙的顶级俱乐部也都希望能引进优秀的中国球员。”特巴斯说。

  “不过我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细节,到了能说的时候我会说的。但有一件事可以确定,那就是确实已有一些西甲俱乐部对引进中国球员非常感兴趣。并且据我所知,这些俱乐部已经行动起来了,已经来到中国,或者正在路上。”他表示。

  特巴斯坦言,以往在中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一般是西班牙的大俱乐部,如皇马、巴萨这些顶级豪门。但近几年来,西甲致力于帮助更多中小俱乐部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武磊的加入更是帮助西班牙人俱乐部大大开拓了中国市场。“所以我们也特别希望其他俱乐部都能沿着这条路,继续在中国寻找到更多机会。”

  “西甲联盟目前在帮助许多中小俱乐部开中文社交媒体账号,让中国球迷对这些俱乐部有更多了解。而在此之前,许多西甲俱乐部根本就没有中文社交渠道。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途径,吸引更多中国球员尽早加入西班牙俱乐部。”

  特巴斯认为,西甲联盟想要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赛事和时间表。他表示,优化在中国的转播时间是西甲最重要的战略之一,目前西甲计划在每周日下午两点增设比赛时段,这意味着中国观众又多了一个方便收看比赛的时间。

  同时,西甲也在推动更多俱乐部来中国比赛。特巴斯表示,西班牙人有望今夏在中国比赛,他对此十分期待。

  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耐心 中超会成为最好联赛之一

  特巴斯透露,他此行代表西甲联盟与中国足协围绕青训、联赛发展、球场安全、联赛品牌化、女子足球等主题达成了许多共识,双方将进一步展开全面合作,尤其将通过深化青训领域的合作,为中国足球“蓄力”。

  他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是耐心,要系统扎实地推进青训等工作,才可能收获好的成果。“西班牙在青训方面一直做得非常好。现在中国踢球的青少年基数很大,其中更是不乏高质量的好苗子,我相信中国只要通过有效的方法,持续选拔和培养有潜力的运动员,一定也能获得成功。”

  “中国足球目前所走的路是正确的,但成果不是一两年就能见到的,我觉得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耐心。我相信中国希望尽快做出成果,但西班牙也是花了九十多年时间发展,才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特巴斯说,中国这几年在推动足球运动发展方面的行动非常积极,已经产生了很好的效果。他相信只要保持耐心,沿着这条道路坚持做下去,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足球强国之一。

  特巴斯对中超联赛也有较深了解。他表示中超目前已吸引了一些世界一流球星加盟,自己前几天还刚刚看到马斯切拉诺的比赛。这一切都证明中超联赛在不断发展进步。

  “如果中超可以进一步改善和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的话,还会有更多世界一流球员来这里比赛。而随着引进更多球员,我相信中超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强的五、六个联赛之一。”

  谈及对中超球队的印象,特巴斯认为北京中赫国安队不错。他表示自己多年前就开始关注这支球队,因为国安不仅是中国足球俱乐部最高水平的代表之一,更有着悠久的传统,一直保持在强队行列。特巴斯希望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可以保持水准,祝愿他们在中国和世界的比赛上赢得更多胜利。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