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塔城市二工镇中心学校校长闵晓青:

【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教育更好期待更高

2019年03月08日 11:44   来源:新疆日报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塔城人,目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心生太多感慨。如今老百姓衣食无忧,看病有医保,住房有保障,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特别是对贫困生来说,再也不用为上不起学而发愁了。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议间隙,全国人大代表闵晓青(右)和阿达来提·艾再孜代表交流履职经验。记者崔志坚摄

  翻看我们的校史,从建校时的简陋,到如今办学条件的大力改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校园里建起了宽阔的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架起了乒乓球台、健身器材。同时,还建起了集科技、美术、劳动实践等为一体的艺术展厅和3000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我们的孩子,在特色课上可以自主参加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棋类等各类活动,快乐地学技艺、长知识、展特长。

  我们的中心学校还新建了两所幼儿园,相关配套设施齐全,师资力量不断增强,不仅让孩子们得到良好的启蒙教育,更减轻了各族群众的负担。

  是什么使我们的乡镇学校发生如此巨变?是什么让孩子快乐地成长在幸福乐园?答案只有一个:是我们的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两个“更”字背后,彰显着党中央、国务院把教育现代化事业推向新高度的信心和决心,这也让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明天有了更大信心、更高期待。

  (新疆日报记者陈晨整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