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杨明:中欧班列给德国华商带来机遇

2019年03月08日 12:23   来源:国际在线

  每年春天召开的中国两会,给海内外中华儿女带来了新的信息与奋发的希望。正在北京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海外代表杨明表示,作为一名德国华商,他真切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下中欧班列的开通不仅对中德经贸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还给德国华人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杨明是德国侨商会主席,也是德国黑森州参议员。2014年3月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副总理加布利尔共同见证了首列重庆到杜伊斯堡的“渝新欧”中欧班列开通,杨明有幸出席并经历了这一历史时刻。杨明说,中欧班列从刚开始开通一条专线到今天的几十条专线,接下来还会开通“蓉新欧”“义新欧”“连新欧”等等线路。这些开往欧洲的中国班列给欧洲尤其是德国的企业,在共商、共建、共享等机制上,创造了双向的共赢局面。

  “在德国侨商会机构的华人华侨企业,他们在跟德国企业进行合作的时候,越来越多地选用(中欧班列)这个通道。”杨明说,中欧班列的货运打通了欧洲和亚洲物流新通道,减少了成本,提高了效益,所以非常受欢迎。德国等欧盟国家的企业参与越来越多,为华商在当地进行经贸合作带来很好的机遇。

  据统计,截至2018年,已有6000多专列的中欧班列开行。杨明表示,这是他们作为海外生活的华人华侨,看到的“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