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继续审查预算报告

2019年03月09日 00:57   来源:天山网

新疆代表团继续审查预算报告

陈全国艾力更 · 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参加审查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隋云雁 李杨报道)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继续审查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新疆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 · 依明巴海和全国人大代表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等参加审查。国家部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做好今年财政收支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政策和资金统筹,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和着力保障重点支出的同时,保持财政可持续。

  祖木热提 · 吾布力、吾尔尼沙 · 卡得尔等代表建议,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加力”体现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和加大支出力度,“提效”体现在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发挥好逆周期调节作用,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贾尔恒 · 阿哈提、买买提明 · 阿不都艾尼等代表建议,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崔久秀、努尔 · 买买提、陈亮等代表认为,脱贫攻坚还需要加大支持。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进一步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量应该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其他相关转移支付和债务限额分配也继续向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重点支持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实施产业、就业、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扶贫,增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王刚、孙春旺、库尔班 · 尼亚孜等代表认为,要进一步落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提高支出预算和政策的科学性有效性。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预算的决议,及时通报落实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增强落实效果。完善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充分研究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加强日常沟通交流、优化预算报告和草案编制、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解决代表委员关注的实际问题等方面下更大功夫。

  全国人大代表乃依木 · 亚森、史大刚、李伟、罗东川、彭家瑞、哈尼巴提 · 沙布开、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