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会客厅】听代表说村里的新鲜事

2019年03月09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 宋君摄影报道)随着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天山南北乡村牧区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3月8日,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两会会客厅”迎来了全国人大代表热依扎·巴合道列提、艾克拜尔·麦提那斯尔,一起来听他们讲讲村里的新鲜事。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代表:萨尔乌楞村位于中哈边境线附近,最近处距离国界线不到100米。村里的父老乡亲世世代代守护着祖国的边境。2015年,萨尔乌楞村被定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那年起,村里用了近4年时间,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成游客接待服务中心、风情园、农家乐。2018年,到村里的游客达到8000人次。2019年,萨尔乌楞村将有针对性地开发一些旅游产品,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艾克拜尔·麦提那斯尔代表:现在,康帕村的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一些村民开起了理发店、美容院和超市。村里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小路上安装了路灯,村民家的安居富民房整整齐齐,每家每户的庭院经过改造后变得干净又漂亮,以前闲置的土地也被充分利用起来了。基层党组织懂脱贫,才能带领贫困户真脱贫。今年,我们要继续加强萨依巴格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村干部的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代表简介: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吉木乃县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党支部书记。在她的带动下,村里发展边境旅游,人均年收入翻了两番,村容村貌不断改善。

  艾克拜尔·麦提那斯尔: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党委委员。“90后”的他曾任萨依巴格乡康帕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一起确定了“强林、兴畜、发展特色产业”的强村发展思路。

  全国人大代表热依扎·巴合道列提(右二)、艾克拜尔·麦提那斯尔(右三)等观看本报融媒体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