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9年03月09日 11:50   来源:新疆日报

  3月7日上午,在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开始前,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左二)同其他代表交流。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君摄影报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有责任和义务立足岗位,奉献社会,让更多的孩子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乌什县前进镇国语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在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库尔班说,截至2018年7月,前进镇国语小学共毕业九届学生,486名学生考取区内初中班,录取率达到87%,名列阿克苏地区前茅。“我们学校第一届毕业生穆萨江考上清华大学,充分证明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了不起的教育方式。随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在全疆的推进,许许多多的家长看到了自己孩子的美好未来。”库尔班说。

  库尔班在学校里经常给学生和家长们讲“愚公移山”“大禹治水”等故事,课余时间让学生们自由选择唱京剧、画国画或者练习毛笔字,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库尔班说:“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做自信、自豪的中国人。”

  3月6日上午,库尔班·尼亚孜代表在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9月15日,库尔班·尼亚孜代表在乌什县前进镇国语小学了解三年级学生学习情况。(图片由本人提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