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娜尔 · 阿布拉委员亮相“委员通道”

永远为人民而歌 永远为祖国而舞

2019年03月10日 11:44   来源:新疆日报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等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赵志芸 卢民一摄影报道)“人民需要文艺,文艺也需要人民。今后,我们文艺工作者要多到基层,多到老百姓身边去,为他们服务、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的优秀作品,回馈人民和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为人民而歌,永远为祖国而舞。”3月9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面对中外媒体的镜头、话筒,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微笑着说。

  当日,2019年全国两会“委员通道”再次开启,迪丽娜尔走上“委员通道”,讲述新疆文艺工作者深入天山南北,带着优秀作品走进各族群众中,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的故事。

  “大家好,我来自美丽的新疆,我叫迪丽娜尔,是有40年舞龄的文艺工作者。”14时24分,身穿绛红色丝绒长裙的迪丽娜尔自我介绍,引起现场媒体的热切关注,“咔咔咔……”相机快门声不绝于耳。

  “作为一位文艺工作者,能否讲讲您在家乡新疆演出的故事?”中新社、中新网的记者率先发问。

  迪丽娜尔深情地回忆起在阿克苏地区乡村室外演出的一幕幕场景:零下9摄氏度,前来观看演出的老百姓挤得人山人海;中午1点钟的演出,清晨6点钟就有人来占位子。

  迪丽娜尔难以忘记,有的村民看到演员们大冷天穿着短袖和纱裙表演,就把自己的棉衣和披肩给她们披上。

  “看到老百姓那么渴望文化生活,我们被深深地打动了。”她说。

  站在“委员通道”讲述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而今后的艺术道路还很长。“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都归属于人民。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迪丽娜尔语气坚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