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大雾起气温降 雾消散天转暖

2019年03月11日 15: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吐莉尼沙报道)3月10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乌鲁木齐市3月11日依旧是多云有时有雾的天气。未来3到5天,乌鲁木齐市气温逐渐回升,高温将升至5℃左右。

  由于地势原因,通常乌鲁木齐市都是城北的雾要比城南大,但这两天明显是城南的雾更大。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说:“一方面,9日、10日两天气温、湿度、逆温层的建立都有利于雾的形成。另一方面则和风向有关:本来首府各个区都有雾,而3月10日刮的是东北风,城北的雾在风的带动下向南移动,这就造成了10日下午城南的雾比城北大。”

  受大雾影响,3月10日乌市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只有-3.4℃。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从11日开始,乌市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11日白天仍为多云有雾天气,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5℃。12日雾气消散,转为多云间晴天气,低温变化不大,高温将升至2℃,风力不大。

  除乌鲁木齐外,3月10日,塔城地区、奎屯市、昌吉市都出现了雾。陈春艳说,从10日下午的预报分析来看,未来3天到5天全疆没有冷空气造访,北疆局部地区会有雾相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