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举办

2019年03月11日 11:26   来源:天山网

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易雄文 喻义昌摄影报道)“我的学历不高,年龄又大,在就业选择上一直受限,在这次招聘会上,我幸运地找到了适合我的工作。”3月9日,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举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42岁的马力汗 · 阿不都卡德尔收到了一家贸易公司发出的用工意向邀请。

  据悉,今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外来务工人员、城镇下岗、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并开展线上线下智能化招聘服务。

  家住乌鲁木齐市和平北路社区的香萍,今年40岁。她在孩子成长阶段辞职,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如今孩子大了,这让大学外语专业毕业的她萌生了重归职场的念头。得知此情况的解放北路片区管委会劳动保障专干陈婷将她及其余10位符合这次招聘会条件的人士带到现场求职。

  陈婷告诉记者:“香萍这类女性在就业市场选择余地不多,但是今天的招聘会有不少企业放宽了对求职人员的条件。”

  据现场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47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岗位主要涉及房管员、保洁员、客服管家、物业水电维修员、养老护理员、剪板折弯操作工、喷漆工、普工、行政文员、置业顾问、会计、特种餐车司机、西点厨师等195个岗位,招聘人数1334人。自治区妇联、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组织各社区失业登记人员共2445人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77人。

  据了解,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周六上午为固定常规性招聘会,招聘会会讯将于每周一发布在中国新疆人才网上。此外,3月16日将召开土木工程暨综合人才招聘会;3月23日将召开“2019年自治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新疆人才网”网站报名、咨询电话预订等方式提前报名参会。

  【相关新闻】免费技能培训 扶持盲人就业创业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3月8日,自治区助盲就业脱贫示范培训班在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开班,在为期60天的培训期内,50余名盲人免费参加培训。

  记者从自治区残联了解到,随着示范培训班的开班,我区助盲就业脱贫行动全面启动,通过免费开展技能培训扶持盲人就业创业。培训内容包括盲人推拿、通用盲文、定向行走、生活能力等4大项内容。另外,还有心理咨询、营销学等课程。学员结业后,有自主创业意愿的盲人开店后,将按照自治区的相关政策一次性给予2万元的资助扶持。对取得企业法人资格的盲人保健按摩机构,依据从业盲人保健按摩师人数,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