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费率从19%降至16% 企业收到实实在在“大红包”

2019年03月11日 11: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

  新疆一大型国企人力资源部社保专员刘琳表示,这对他们企业来说真是实实在在的“大红包”。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企业有1200名员工,每月仅社保费用支出就有160万元左右。我们企业平均缴费基数5000多元,如果按报告中提到的养老保险费率从19%降至16%,那么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每人每月至少少缴150多元,一年下来节省的费用可以达到200多万元。”刘琳说,再加上深化增值税改革,制造业等行业继续降低相关税率,企业的劳工成本和税费成本的下降幅度是非常大的。

  2018年,新疆五项社会保险全年共为企业减负31亿元。

  2018年5月1日起,新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0%暂按19%执行。

  各统筹地区可在工伤保险现行费率基础上下调20%至50%。

  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