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文惠卡春季消费季启动

活动从3月持续到5月底

2019年03月11日 11:3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10日,乌鲁木齐文惠卡2019年春季消费季主题活动现场,市民正在体验健身运动。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3月10日,乌鲁木齐文惠卡2019年春季消费季主题活动“New spring 唤醒全城健身挑战赛”在CCMall时代广场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以全民健身板块为主的文化消费体验项目受到市民的欢迎。

  据了解,本次乌鲁木齐文惠卡2019年春季消费季以全民健身板块展开,是为了能通过运动健身为文惠卡春季消费季带来新的活力。下一步,文惠卡的联盟单位及合作单位,将联合开展全城健身挑战赛系列活动。

  乌鲁木齐南湖创造121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雒丹丹说,在全城健身挑战赛期间,俱乐部将组织开展羽毛球项目的比赛,凡持文惠卡的消费者来俱乐部练习均可享受场地费5折优惠。

  乌鲁木齐市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主题活动是文惠卡春季消费季启动的亮相活动,春季消费季将从3月持续到5月底,其间文惠卡文艺演出、旅游观光、全民阅读、全民健身、艺术传承五大板块、30余家联盟单位、近百家合作单位将结合重要节点陆续推出异彩纷呈的主题策划活动,引领乌鲁木齐文化消费。

  延伸阅读:文惠卡促乌鲁木齐市文化消费市场行稳致远

  自2017年2月乌鲁木齐市列入全国第一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乌鲁木齐市通过发行文惠卡、组建文化消费企业联盟等方式,促进乌鲁木齐市文化消费市场持续提质扩容,目前已覆盖文艺演出、旅游观光、全民阅读、全民健身、艺术传承五大板块。全市30余家文化企业加入了文惠卡联盟单位,合作企业近百家。申领会员超过2万人。拉动乌鲁木齐市文艺演出超过500场次。惠及市民超过20万人。由点带面持续促进首府文化消费市场从有到精持续升级。

  3月8日,在长春路左边右边书店,书店工作人员王钧韬在整理新书上架。作为文惠卡的合作单位之一,左边右边书店已成为首府新晋“网红打卡地”。

  王钧韬说,书店现有图书近5万册,设置有多肉区、茶艺区、花艺区、展览区等不同功能的阅读区,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阅读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选择,才能受到更多读者的青睐,在他看来,这就是消费升级带动文化产业升级实例,也是现代文化消费市场发展的必然。

  文惠卡对于乌鲁木齐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并不仅限于联盟及合作单位,同样受益的还有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

  市馕文化产业园销售区负责人帕提古丽·卡得说,园区目前有8家馕企入驻,经营馕种类超168种,从2018年10月1日开园至2019年2月中旬,累计入园人数超13万人次,日均销售馕超1万个。

  “我是从天津来新疆旅游的,在乌鲁木齐的亲戚是文惠卡用户,他推荐我来市馕文化产业园游玩参观,这里很有特色,不虚此行。”游客为市馕文化产业园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