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届里斯本秋冬时装周落幕

2019年03月11日 12: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斯本3月10日电(记者章亚东张柯)为期3天的第52届里斯本秋冬时装周1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落幕。

  31位设计师带着他们的最新作品参加了本届时装周。除瓦伦廷·夸雷斯马、里卡多·普雷托等葡萄牙享有盛名的设计师外,还包括一批当地年轻设计师。

  时装周闭幕当天展示了本土设计师努诺·伽马的作品。秀场布置一改以往风格,观众不是坐在固定座位上,而是可在场内走动。在现场钢琴的伴奏下,观众可近距离欣赏设计师的作品,也可以跟模特自拍合影。

  伽马说,音乐是他的创作源泉,希望这组以夹克、裤子和外套为主打的作品能表达出自己同音乐某种形式的交集。

  葡萄牙设计师安德鲁·科英布拉带来一组以灯芯绒为主打面料的作品。尽管把这组作品定位为正式场合着装,但科英布拉仍希望能保持街头流行服饰的轻松和自由。

  里斯本时装周每年春秋各举办一次,是葡萄牙本土时装设计师,尤其是年轻设计师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