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批农业系统援疆技术人才来昌

2019年03月11日 11:2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田栋 通讯员者薇报道)3月2日,2019年福建省农业系统第一批28名专业技术人才来到昌吉州,将开展为期4个半月的智力援疆工作。

  据了解,“三个双一百”人才支援培养和“人才培训”工作已成为福建省人才援疆的两个特色工程。其中“三个双一百”即福建省每年选派百名教师、百名医生、百名农业技术人才到我州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工作。援疆农业技术人才是福建省智力援疆“三个双一百”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及早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进行对接,形成了2019年人才需求和人才培训计划,按我州需要在福建省范围内选派专业技术人才。

  据了解,按照年度计划,今年福建省将分派两批43名农业系统援疆专业技术人才来我州开展智力援疆工作,本批来昌的技术人才中,有农业专业18名、畜牧兽医专业1名、林业1名、水产业1名。援疆人才来昌后,进行了岗前培训。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