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埔寨大使考察中柬“丝路之友”幸福泉项目

2019年03月11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10日考察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共同实施的民生公益项目——中柬“丝路之友”幸福泉。

  王文天说,茶胶省是柬埔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省,被称为“高棉文明的摇篮”,也是中柬友好交往的发祥地。据历史考证,茶胶发现的文物证明中国和柬埔寨的外交和经济交往始于公元一世纪,茶胶省在中柬友好关系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王大使说,按照计划,中方将为茶胶省巴蒂县和伯雷楚萨县的18个乡捐建200口深水井,帮助解决当地民众的吃水、用水困难。这批水井虽然数量有限,但饱含了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特别是茶胶省人民的深情厚谊。

  王文天表示,近年来,大量中资企业在柬埔寨投资兴业,为当地创造了许多就业岗位。中方修建的多个大型水电站,帮助柬埔寨降低电价,减轻了柬埔寨百姓生活负担。此外,中方在柬乡村及偏远地区铺设乡村公路、打井修渠、修缮校舍,极大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

  王文天表示,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积极协调资源解决民众缺水问题。根据柬埔寨气象部门预测,今年4月至6月,柬将迎来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柬政府及社会各界已纷纷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