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春耕服务小分队田间地头助力村民春耕生产

2019年03月11日 13:25   来源:和田政府网

  天山网讯 春天的脚步越近了,南疆农村已进入春耕备耕阶段。近日,自治区财政厅、新疆教育学院、洛浦县社保局驻恰尔巴格乡阔恰克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农业技术人员一同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村民做好春耕生产,全力引导农民种“科技田”,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连日来,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3场次,培训村民372人次。培训过程中,农业技术员从选种、播种、选肥、追肥等各个方面详细讲解种植技术,还让村里历年高产农户分享种植经验,引导村民学习科学种植技术。

  村民如则麦麦提·托合提如则说:“村里举办的农业技术培训,每次我都去听,怎么选种、什么时候追肥、怎么控制追肥量,农业技术人员讲得可好了,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不仅如此,春耕服务小分队还与村民们一同在田间劳动,指导村民如何播种施肥。通过手把手实践教学,帮助村民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实践中,为春耕生产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