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会客厅】玫瑰花儿开 幸福生活来

2019年03月12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在“两会会客厅”,记者向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代表(左)介绍春节特刊。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 吕伊晗摄影报道)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做客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两会会客厅”,聊的是于田玫瑰助力脱贫、保护生态环境的话题。

  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代表说:

  玫瑰喜阳光,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壤土或轻壤土。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于田县,恰好具备玫瑰生长的各项自然条件。玫瑰是丛生灌木,在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地农民长期以来喜欢种玫瑰,以前人们把玫瑰栽培在房前屋后,用于观赏或制作茶饮干花、玫瑰花酱。

  随着经济发展,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于一体的玫瑰的经济价值被挖掘,于田县的玫瑰种植面积随之扩大,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农民种植可食用玫瑰,把玫瑰花蕾卖给企业,企业通过深加工做成玫瑰花茶、玫瑰精油、面膜、眼膜等产品,进行外销。

  今后,于田县还将采取“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市场”的模式,科学规划玫瑰种植和生产,为农户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代表简介:

  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2012年来到和田地区于田县,在新疆新业集团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带领企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