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党委副书记、下恰其村党支部书记李彬:

【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乡村换新颜 日子有奔头

2019年03月12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我工作的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恰其村是城中村,2010年以前村里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给村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一些困难。

  为了改变家乡的面貌,我们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建成了3个花园式小区、整齐划一的楼房和配套设施齐全的活动场所,村民都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做饭用上了天然气。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李彬围绕推进特色林果产业助农增收发言。 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近两年,下恰其村卫生室和铁克其卫生院相继落户下恰其村,配备了较为齐全的医疗设施和医护人员,我们的农民真正享受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的好政策。

  今年34岁的阿米娜曾是一名家庭妇女,为了让她和家人生活得更好,我帮她在库尔勒市的九鼎梨城农产品批发市场里找到了一份工作。如今,阿米娜在该市场已工作了3年,每月工资3000多元。

  像阿米娜一样,村里有富余劳动力400多人,为了让大家实现稳定就业,我们引进了新疆碧一碧丽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吸纳村民就地就近实现就业,通过劳动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随着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我们的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日子越过越美了。

  (新疆日报记者何玲整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