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文惠卡春季消费季启动

2019年03月12日 11: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3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乌鲁木齐市文惠卡春季消费季启动,与此同时,新一季文惠卡即将开始办理。

  此次文惠卡春季消费季将从3月初延续到5月底,其间文惠卡文艺演出、旅游观光、全民阅读、全民健身、艺术传承5大板块,30余家联盟单位,近百家合作单位将陆续推出主题活动,引领乌鲁木齐文化消费。

  据了解,2017年2月,乌鲁木齐市被列入全国第一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乌鲁木齐市委和市政府下发了《关于促进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条举措》,其中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举措,就是发行乌鲁木齐文惠卡,乌鲁木齐市民凭身份证申领,市民消费100元,政府补助400元。经过两年运行,有30余家文化企业加入了文惠卡联盟单位。申领会员超过两万人,拉动乌市文化演出超过500场次。

  一张文惠卡撬动的是整个乌鲁木齐市的文化消费市场,据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的调查资料显示:2017年乌鲁木齐城镇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为2074.64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