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做公益最暖心

2019年03月12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3月6日,徐涛代表(左)在新疆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发言。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君摄影报道)3月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徐涛从开幕会场走出来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我要当好宣传员,把全国两会的关键词——‘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满意’‘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等贴在雷锋车队的每一辆出租车上,让每一位乘客都知道。”

  做公益是最暖心的事。徐涛认为要做好公益,一要专业,知道怎么干;二要统筹规划,科学施策。徐涛想请公益团队建设、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专家给雷锋车队授课和培训,目的就是要把好事办得更好。

  徐涛说:“不管以什么形式做好事,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志愿服务者、社会公益的传播者。”徐涛建议,建立奖励机制,加大培训力度,让公益事业更科学。

  2018年8月22日,徐涛(右二)和雷锋车队队员一起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吾孜曼。 图片由本人提供

  3月3日,徐涛代表做客本报“两会会客厅”,连线雷锋车队队员,为他们鼓劲加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