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霆谈出演少年版苏明成:最想挑战的就是反派

2019年03月1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这部剧以探讨原生家庭亲子关系为切入点,每个角色都有其鲜明的人物特点。

  其中苏家老二苏明成作为“啃老族”的典型代表引发热议。近日,饰演苏明成青少年时代的演员李俊霆受访时表示,自己最想挑战的就是反派角色。

《都挺好》剧照

  塑造一个真实可信的角色,其成长背景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李俊霆用精准的表演和细节处理将苏明成的大学时代刻画的惟妙惟肖。

  以塑造家庭关系为例,面对苏母(陈瑾饰)、苏父(倪大红饰)和妹妹苏明玉(薇薇安饰),他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表演反馈。面对苏母这个家庭权威,他巧舌如簧撒娇耍赖;面对苏父这个软柿子则将瞧不起和逆反完全写在脸上;对妹妹苏明玉更甚,一脸颐指气使十足讨厌。

《都挺好》剧照

  李俊霆饰演的青少年苏明成出场的时间并不多,但每场戏都令人印象深刻。向苏母陈瑾借钱的戏,和妹妹吵架斗嘴的戏……和苏父倪大红之间几个简单的对手戏镜头却展现了“戏精”两父子的日常。

  作为新人,李俊霆坦言自己最想挑战的是反派角色,不过他也表示自己现实中是“洋气的暖男”。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