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场部长通道的热词你收到了吗?

2019年03月13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2日上午,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开启,国务院各相关部委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其中所涉及的内容,依旧和大民生小家庭息息相关。

  热词1 个税改革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这次个人所得税的第二步改革,使所有的工薪阶层纳税人都不同程度地减了税,也就是说,工薪阶层的减税面是百分之百,这其中有8000万人减税的幅度是百分之百。还有6500万人,他们的减税幅度在70%以上。

  鲜明特点:其一,导向精准。力减制造业、小微企业、工薪阶层的负担,力促“六稳”。其二,规模空前,也可以说是罕见的。

  3月8日,决定再取消15项涉及减税降费措施落地的税务证明。目前,全国各级税务部门和广大税务人员正在夜以继日、紧锣密鼓、周到细致地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热词2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将再建设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成本更低的维权渠道。制定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和同保护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要加强源头保护,着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

  热词3 专利转化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促进发明创造和成果转化运用,培育壮大专利密集型产业,包括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移动通信等专利密集型产业,助推创新型经济发展。引导企业更加注重品牌培育,努力促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助推品牌经济发展。

  热词4 法考“双放宽”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报考政策上,坚持了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实行了“双放宽”政策,即考生的报考专业放宽、合格标准适度放宽;继续允许在读的大四学生报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