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战飞虎能否升至积分榜第三?

广东队是否发力是关键点

2019年03月13日 11: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3月13日晚,新疆男篮本赛季常规赛的收官战将在红山体育馆打响。面对弱旅青岛,新疆取胜应不成问题。他们能否在最后一轮反超深圳夺取积分榜第三位,是本轮最大的看点。从目前的情况看,飞虎想要完成“夺三”目标,广东末轮战胜深圳是必要条件。

  本赛季,兵强马壮的新疆男篮曾被大家看作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走马灯般的更换大外援以及一直不够稳定的防守,让球队状态起伏不定,离既定目标也越来越远,赛季中期,他们甚至已经掉落到了积分榜四名开外。

  好在,球队磨合程度的逐渐提升以及利好的赛程,让新疆队在常规赛接近尾声时追了上来,近期12战11胜,确保了前四资格,目前,32胜13负的他们仍然存在冲击积分榜第三的希望。

  和起伏不定的新疆相比,目前33胜12负的深圳队打出了近年来最稳定的赛季。他们18胜5负的客场战绩高居积分榜第二位,仅次于联赛领头羊广东队。

  在即将到来的常规赛最后一轮,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队,这应该是一场悬念不大的比赛。真正决定新疆和深圳排名的,将是深圳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由于深圳本赛季两负新疆,新疆只要在战绩上追平深圳,就可以凭借胜负关系超越深圳。

  和目前仍在为季后赛排名拼争的新疆、深圳相比,广东队早已锁定了榜首资格。为了恢复伤势,易建联已确定不会出战最后一轮和深圳的比赛。

  考虑到广东和深圳同省球队的关系,不少球迷猜测广东有可能放深圳一马。从季后赛对阵形势考量,广东队若将深圳留在第三,那么他们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老对手新疆。

  广东是留在省内以逸待劳和深圳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还是长途跋涉飞越天山约战新疆?答案今晚揭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