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点赞新疆媒体融合发展 一个客户端知晓天山南北好新闻

2019年03月13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融两会”系列版面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天山网客户端可以读报纸、看电视、听广播,够快够方便!”闵晓青代表边说边掏出手机,点开天山网客户端向记者演示。得知记者来自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闵晓青再次为媒体融合点赞。

  这次全国两会上,处处透着媒体融合的印记。在人民大会堂里,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4K+5G直播两会特别节目;在代表团驻地,有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展示包括新疆日报在内的各省党报;在各个审议讨论会场,有全景相机等新媒体设备进行全息播报。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个代表委员手机里都有各类新闻客户端,他们能第一时间看到听到两会报道,也能够第一时间得知舆论对于此次两会的评价。“媒体融合发展拓宽了我们履职的视野。”闵晓青如是说。

  “媒体融合达到了1+1>2的效果。”张新代表对本次全国两会新疆媒体融合发展推出的全媒体新闻产品十分感兴趣。他说,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推出新版天山网客户端,集纳了新疆日报和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新闻联播、新广早新闻等主流媒体新闻,还出品了许多新媒体产品,打造了一个“资源相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新型传媒集团。

  在全国政协各会议室,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把天山网客户端作为推介新疆的平台,向来自大江南北的各族各界委员推荐“向总书记报告——天山南北新变化”“新疆是个好地方”“留住绿水青山”等新媒体产品。

  邓红委员认为,在媒体融合大背景下,全国两会成为包括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各级各类媒体融合发展“练兵场”、成果“展示台”。大家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实现了多赢共赢,产生了更大更强更主流的传播效应。“通过一个天山网客户端,就能知晓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的各类新闻,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邓红委员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