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 好声音点击】牙生 · 司地克代表建议:建设乌鲁木齐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开放试验区

2019年03月13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建设乌鲁木齐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开放试验区,可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制度创新,希望能得到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3月11日,牙生·司地克代表说。

  牙生·司地克说,新疆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乌鲁木齐作为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节点城市。目前,乌鲁木齐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初见成效,国际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国际产业合作前景广阔,人文交流与国际合作优势突出。

  牙生·司地克说,建设乌鲁木齐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开放试验区,可以以开放带动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还能成为建设“五大中心”、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抓手,扩大西部开放、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示范,加快产业集聚、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牙生·司地克建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牵头,建设乌鲁木齐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开放试验区,并给予相关先行先试政策支持,打造国家级对外开放新平台,争取在国际贸易、国际产业合作、陆路互联互通、金融开放、人文交流等重点领域的先行先试政策,形成国内外要素资源、产业集聚的中心枢纽和区域经济的新增长极,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