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2家5A级景区以“文旅融合”迎接旺季

2019年03月13日 12: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3月12日,新疆12家5A级景区相关负责人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会,各家5A景区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新疆旅游旺季里,将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提升综合能力,培育旅游新业态。

  在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旅行地榜单”中,广受中国年轻旅行者喜爱的十大目的地里,新疆登上国内推荐榜榜首。

  为了给各地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12家5A级景区将不断提升接待能力,增加旅游产品供给。会上,多位景区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多种手段,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如喀纳斯景区将细化完善景区旅游高峰分流疏导方案,营造良好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巴音布鲁克景区将打造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结合景区具体情况,建立以智慧管理中心为核心的管理服务、营销和生态保护三大体系;天山天池景区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完善诚信保证、价格公示、红黑榜评比、市场退出机制,促进诚信文明经营。

  此外,各景区为满足游客个性化、品质化的需求,将充分贯彻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提升景区品质:天山天池将继续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发挥西王母研究院的作用,探索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泽普金湖杨景区将成立文化旅游综合工作组,将传统文化同景区运行结合起来,实现高空达瓦孜、土陶制作等民间演出与景区融合运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