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S501路社区巴士开通运营

解决太白山街沿线小区出行难题

2019年03月13日 11: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 通讯员陈国龙报道)3月12日起,S501路社区巴士开通运营。线路由乌鲁木齐市力鼎新城小区发往西山塑料厂,沿途设置五站,有效解决了太白山街沿线小区居民出行难题。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获悉,近年来西山片区太白山街沿线新建多个居民小区,随着入住率逐渐增加,出行客流较大。在太白山街西侧的力鼎新城、天麓花园等小区居民需要步行1公里左右才能到达最近的公交车站。为解决居民出行问题,经市交通运输局批准,于3月12日开通S501路社区巴士。

  据了解,该线路全长6.5公里,共设置五对车站,分别为力鼎新城、太白山街、太白山街西、水井和西山塑料厂。线路首班车为8:00,末班车为21:15。目前配备5辆17座客车。线路实行一元一票制,可使用电子钱包、红山通APP手机支付。

  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安运科工作人员介绍,太白山街沿线居民乘坐社区巴士到达西山塑料厂后,可换乘518路、921路、45路、14路、303路、70路、BRT7号线等多条公交线路。

  据了解,近年来乌鲁木齐着力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已陆续开通9条社区巴士。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