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工作队邀请畜牧专家送技术进圈舍

2019年03月13日 12:19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静 仝军报道)“消毒粉要按比例配好,每周都要喷洒一遍,羊羔抵抗力弱,定期清洁羊圈能大幅度减少患病几率,提高羊羔存活率。”3月6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财政局驻托里镇查干莫墩村工作队邀请县兽医站工作人员来到村民尼·巴德玛拉家的羊舍,为他教授接羔育幼技术。

  查干莫墩村共有住户87户,其中82户依靠发展养殖业增收,接羔育幼是全村畜牧丰产的关键环节,幼羔的存活率直接影响村民一年的收入。

  目前,全村生产母羊已到产羔高峰期。为保障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推动村民持续增收,工作队邀请畜牧专家深入养殖大户家中,提供圈舍消毒、温度管理、疫病防治、饲料配比、仔畜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提高羊羔成活率。

  今年,村民代雪君家里的300只生产母羊已顺利产下羊羔132只,存活率达到99.2%,预计总产羔可达350只。代雪君高兴地说:“以前,刚出生的羊羔因为冻、病等各种原因成活率低。现在,工作队把培训办到家门口,畜牧专家把技术送进羊圈,羊羔的存活率大大提高了,为我们增收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