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参与阿联酋4.1亿美元铁路项目

2019年03月13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迪拜3月12日电(记者苏小坡)中建中东公司与韩国SKE&C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日前正式与阿联酋伊提哈德铁路公司在阿布扎比签署一项铁路设计和建设合同,合同总金额达15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4.1亿美元)。

  中建中东公司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阿联酋的子公司。据该公司介绍,这一铁路项目名为伊提哈德铁路网二期工程,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项目内容包括在靠近阿联酋与沙特阿拉伯边境的古韦法特与鲁韦斯之间设计和建设一条139公里的标准双轨铁路。

  阿布扎比交通局主席兼阿布扎比执行委员会委员迪亚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伊提哈德铁路网二期开工建设,阿联酋将持续扩展和改善铁路货运网络,巩固其地区货运中心地位,并致力成为全球物流中心之一。

  中建中东公司表示,伊提哈德铁路网二期项目是阿联酋乃至整个海湾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该项目对公司推进业务结构转型升级、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