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特刊 · 追梦新时代】这些领域的新变化看看与你有关吗?

2019年03月14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企改革、跨境电商、消费新业态、发展民营银行等关键词吸引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在这些关键词中,哪些将给你的工作、生活带来变化?哪些改革会让你更有奋斗的激情?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热词1:国企改革

  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热词2:跨境电商

  促进外贸稳中提质。推动出口市场多元化。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改革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扶持政策。

  热词3:职业经理人

  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职业经理人等制度。

  热词4:消费新业态

  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健全农村流通网络,支持电商和快递发展。

  热词5:发展民营银行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改革优化金融体系结构,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